紅網株洲12月9日訊(通訊員 許琳)“實在是對不起,3號那天我確實是有急事所以撞了你後沒及時停車,請原諒!”12月9日上午,張女士在湖南株洲天元交警大隊調解室看到被自己小車掛倒受傷的謝女士後滿是歉意,而謝女士也選擇了寬容。
  事故發生在12月3日下午3時,謝女士騎電動車沿長江南路由南往北行駛,到泰山路交匯處的人行橫道線附近時,同向行駛的白色小車與其側面刮擦,電動車滑出數米遠,謝女士摔倒在地上。事故發生後,小車雖然降低了車速但卻並未靠邊停車,而是漸行漸遠消失在謝女士的視線當中。
  “看到車子減速了但卻沒停覺得奇怪,而我當時感覺也沒什麼大礙,所以在地上坐了一會後爬起來騎車走了。”只是走到半路謝女士總覺得左臉不適,照了反光鏡後才發現自己的左邊額頭腫起來了,左眼周圍也有淤青,為了以防萬一,謝女士撥打電話報了警。
  12月6日下午,謝女士來到天元交警大隊正式報案,民警當即給她調出事發監控還原了事發經過,鎖定肇事車為一輛白色三廂小車。民警根據監控畫面,將白色小車前後駛過車輛的特征一一記下,揣摩小車可能會經過長江廣場,於是調取了長江廣場卡口的照片尋找白色小車前後的車輛,經過比對,一輛牌照為湘BD55**的白色雅閣小車進入了民警的視線。通過車牌信息民警很快聯繫上了車主張女士,剛一向其表明身份,張女士便承認了事故,“當時將對方颳倒後我從反光鏡里看到她沒什麼事還自己爬起來了,加上又有急事在身,所以我就沒停車了。”
  12月9日,事故雙方在天元交警大隊碰頭,剛一見面,看到謝女士淤青腫脹的左眼,張女士馬上表達了自己的歉意:“當時確實有急事,怕跳紅燈所以車速有點快,颳倒電動車後減了速,發現她(對方駕駛員)沒事自己坐起來我也就先走了。”“當時我也想你可能有事,不然有心要逃的話根本就不會減速。”謝女士也表示了諒解。兩人很快就事故達成了賠償協議。
  在此次事故中,本是謝女士操作不當負全責的交通事故,因張女士的“逃逸”導致她也要負一定責任。民警提醒,路口不論信號燈是什麼顏色,都應該減速,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不論什麼原因都應馬上停車撥打報警電話。  (原標題:因急事刮擦後“逃逸”駕駛員原本無責變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30ibs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